日期 Date: 
2021-11-25
地點 Location: 
25.11766,121.50805
台北市北投區
記錄者 Recorder: 
阿庚
授權 Authorization: 
照片授權: CC BY 4.0 (阿庚)
描述 Description: 
圖 / 文: 林淑珠(紘紜)
從109年的2月的武漢肺炎風暴全球,每天新聞畫面讓人們焦躁不安了。而近在眼前的鄰居叫救護車載走了人,救護車聲穿梭在巷弄間,聲音淒涼...,是哀傷令人坐立難安的。
網路傳來「台北今夜冷清清」的樂音.看不到每天公園運動老人、玩耍的小孩,人的走動也真的變少了,一片寂靜。
最心碎的是,家人這些日子無法共聚共餐,心境盪到了谷底,我甚至要吃安眠藥才能安睡。
感恩再感謝有幸生存在台灣,有英明的政府(中央疫情指揮中心),每日宣導要民眾配合防疫守則也設立快篩站。台北市也將確診者造冊做隔離、迅速建立SOP,規劃流程指揮專業負責。這是一場戰役(疫),我是其中一位守護者、參與者,政府的引導讓我安心不少。
這場戰役最受創的是餐飲業,我從事的花店也是衝擊之一,收入幾乎是零,活動群聚停辦,心情的沈重無法言語虧損近百萬(房租),政府紓困緩不濟急。
雖身心靈備受打擊,唯能安慰自己的,是家人能安然的渡過。我們謹守防疫常識,做好先保護自己才能安身立命於台灣自由民主的國土,祈求疾病消失,一起守護建立安康幸福!
標籤 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