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 Date: 
2021-11-25
地點 Location: 
記錄者 Recorder: 
river
授權 Authorization: 
照片授權: CC BY 4.0 (river)
描述 Description: 
「疫情下防疫護理師的故事」
圖: 陳怡頻護理師 / 文:陳洽河
自COVID-19疫情爆發後,全國各行各業,尤其是醫療院所,突然間進入空前緊急戰備,面對疫情危機,讓前線的醫護人員承受莫大的壓力。
陳怡頻護理師(亞東醫院 三重集檢所)利用畫筆將感觸記錄下來,自她踏入疫情風險的那天起,畫下了:
圖一:隔離衣下的另一個我
圖二:醫護在,則台灣勝
圖三:辛苦了!疫起加油
圖四:我的背後有大家,我不孤單
告訴全國同胞們:“ 有我們的醫療的人員在,一定能打勝戰 ”。
我定睛注視這幾張圖片,沒幾秒就盡速移開了目光,怕自己太激動,陳怡頻也是人家的寶貝女兒。在我眼中,她只是孩子,卻扛負著巨大的身心壓力,站在最前線,為保護我們而戰。
陳怡頻謙虛的說:“ 這一切都讓我深深地感謝那些在背後為我們默默支持的人,如果沒有你們背後的鼓勵、支援、供給、行政處理,身為醫療人員我們,其實什麼也做不了,一件成功的背後,都是由很多人互相幫忙才能夠成功的,沒有誰比較偉大,大家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 ” 。
我們感謝第一線護理人員的付出,感謝每一位在防疫前線堅守到底的戰士!感謝社會大眾對護理人員的支持、肯定與配合。
據此我們便可清楚看出了,全民防疫的決心及社會團結的力量和我們台灣的未來希望。
標籤 Tag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