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 Date: 
2021-05-24
地點 Location: 
25.11765,121.51016
台北市北投區
記錄者 Recorder: 
阿庚
授權 Authorization: 
照片授權: CC BY 4.0 (阿庚)
描述 Description: 
【 保護自己就是保護你所愛的人 】

圖 / 文:李庚霖

2021.05.15
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,加嚴、加大限制措施,以防範發生大規模社區傳播。

2021.05.24
三級警戒後,因父母家距離只有三分鐘的步行路程,家母希望減少外出,至少每晚一起共餐,所以我只出門至超市補貨僅僅2次。
這一天我去買了一些青菜跟鮮乳,沒想到隔天就在臉書的地方性社團看到,我去的那間超市在當天下午立刻閉門清消。
網路的留言內容令人擔心:「好像是店員確診了!」
而後來的幾天也的確有「防疫專車」到社區來接人。

因為父母家裡除了他們,還有高齡85歲的奶奶也在,為了保護家人,所以決定暫時不回去晚餐。

雖然,乖乖實聯制的我沒有收到任何通知簡訊,但還是決定自主隔離14天,也把自己經營的空間暫時封閉、任課的班級也都改成線上進行。

於是,我就這樣開始吃起阿母的「愛心便當」。每天的中午或傍晚,最期待阿母精心烹煮的「套餐」,有時候是阿爸、有時候是阿母自己,穿過隔開我們兩處的石牌公園,將熱騰騰的餐點送過來,我也將鐵門拉起一半,放了張木凳,讓他們可以跟我無接觸的將餐點放在上頭。

14天過去了,但阿母的關心跟愛心還是沒斷,豐富多樣的便當,甚至連端午節都出現了「節慶特餐」。

疫情至今,我們的家人都健康平安,要感謝共同防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跟許多不知名的勇士們,當然,也要特別感謝一起互相守護的家人跟自己,才能讓病毒遠離我們的生活,也衷心的期盼全球能早日脫離疫情,能像台灣的我們一樣幸福、自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