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 Date: 
2022-04-27
地點 Location: 
25.13273,121.49983
台北市北投區
記錄者 Recorder: 
劉雁
授權 Authorization: 
照片授權: CC BY 4.0 (劉雁)
描述 Description: 
6(居隔)+1(自主防疫) 今天與室友們一起去 PCR ,累積更多未知,但怎樣讓自己的經驗變成大家都能參考的,想到這樣做。
g0v社群雨蒼順應自己做的小卡,進一步做了共編,也試著抱持著幫他人不要再遇到我這種無助感而協助共編。如果你在臺北市北投區居隔離或者照護,可以參考我個人的經驗。

由於我們本來是居隔狀態,但有人途中逐步陽性,就因為狀態和本來給的原則及剛好能不能在 3+4 處理會須要問清楚。
一堆電話充斥在各種公告之中,我又花了 2 小時在眾多電話之中重新理解他們之間的關係。
1922 實用程度:★★☆☆☆
會和你說時中的意思是什麼,也就是基本上你在記者會上知道的內容,或者文字意思是什麼不懂可以問他,記者會的話中話、記者問的問題你的擔心都可以問他。
以 4/26 公告中最後一段「給地方政府衛生局權責」故這段之後的東西你都在 1922 問不到。

1999 實用程度:☆☆☆☆☆
基本上完全沒有用,按來按去還是要重新排隊等臺北市衛生局臺北市防疫專線。
你看到打這通的.... 就不用打了他無法解決任何問題。

(02)2375-3782 實用程度:★★★☆☆
臺北市防疫專線,打了基本上會告訴你「防疫政策」
是什麼,另外就是你必須打地方衛生所(各區健康中心)
這支的好處在於她說如果下面幾支都打不通,他可以幫你們督導、催促ㄧ下,但她們有說基本上沒啥效果因為真得第一線太忙了。

(02)2826-1026、(02)2826-1156 實用程度:★★★★★
北投健康中心
基本上你居隔的日期規範、你的居隔單開立、你的區隔單被打錯名字等等各種問題
還有居隔條件是否符合、還有教學怎麼設計居隔動線、及確診者的相關物品怎麼清消處理、是否可以居隔還是要防疫旅館等等問這邊都可以得到。

(02)28920859 實用程度:★★★★★
居家隔離照護關懷:所指的是有臨時須要領藥、買藥、到垃圾等等的需求。
05/02 更新:

原本電話撥成功後,表示更新關懷中心的電話為本支。
使用經驗:確診者、居隔者同戶預約服務時,需備妥「身份證字號、出生年月日、手機、姓名」,萬一居隔者已經超過 3 天,進入 4 天者,則請準備「確診者」的個資!預約垃圾清運會再回電預約時間。

小卡概念來自 來唭投2.0 - 社區共好空間 的 李庚霖 的自我宣告的的字卡,他幫助了我理解 3+4 的計算方法。
同時我們去年在 國家文化記憶庫 Taiwan Cultural Memory Bank 書寫接力松時,也記錄了非常多北投社區大家的故事!回饋社區的大家!
中午吃飯簡單整理下,我整個上午打的電話們與心得,及把常用小卡整出來。